©千万别 | Powered by LOFTER

神 07

终于写完了!



07






路明非失踪了。




守夜人压下了这个消息,他迅速的寻找了一个跟路明非体型相似的人暂时代替他,只在出席必要活动时短暂现身。没有人起疑,毕竟路明非常常在各种酒会中沉默消失,同时他从未体现过任何特别的地方,甚至像个普通人,这让大部分自认高人一等的秘党成员心生不满——没有人在乎那个沉默单薄的少年究竟是谁。




昂热靠着墙,懒洋洋地开口:“救世主救的是谁?”


“啊这个,”守夜人一口闷掉高脚杯里的酒,皱着眉抱怨,“为什么不给我拿二锅头。你觉得路明非是谁,或者说是什么东西。”


“神?”昂热会想起在芝加哥第一次见路明非的样子,平凡的身躯,怜悯的眼神,“至少他有神性。”


“对,他就是神。”守夜人靠着墙,“你知道吧,神,混血种的神可不能是上帝,我们天生带着杀戮的血脉。别说你没有怀疑昂热,否则楚子航的一年伦敦任务是为了什么,总不是为了帮助路明非习惯伦敦生活吧。”他语带嘲讽。


“我想杀他,就是这样。”


“你应该早一点向我坦白,因为我也想。”守夜人挑眉,“我以为你是为了保护他才送他去伦敦,神嘛,总是擅长蛊惑人心的。”


“这是你把他带回芝加哥的理由。”昂热耸肩,“现在呢,他消失了。他知道了。”


“唔,当然还是维持最初的计划。”守夜人平静又自在,“杀了他,我们不需要神。”


“啧,”昂热点燃雪茄,“看来你是太久没有上战场了。”


“这是我们的使命。”守夜人拍拍昂热的肩膀,“找到他,杀死他。下达命令吧,将军。”


昂热正了正他花色的领带,冷静又缓慢的应道:“是。”






路明非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梦里有叔叔婶婶家里那张破旧的床与笔记本,他在深夜里悄悄爬上天台,眺望着高楼与霓虹灯。可他一晃眼,龙族的王座熠熠生辉,稀世珍宝被随意堆放,路鸣泽站在王座微笑。路明非一步步靠近王座,他褪去了平凡的躯壳,路明非消失了——黑王归来。


“你看哥哥,我们可以统治世界。”路鸣泽精致的脸扭曲地挂着笑脸,似喜似悲,“我已经等太久啦。”


路明非冷淡地坐上王座,那些属于路明非的七情六欲一瞬间被抽干,他几乎是疲劳的地托住下颚。


“这么多年了,你的野心一点都没变。”神在叹息。


“这么多年了,你依旧怜悯凡人。”恶魔咬牙切齿,“瞧瞧他们是怎么对你!”突然,他顿了一下,疯狂地笑意爬满了他的脸:“哥哥,”他的语气极为甜蜜,“你听,凡人的战鼓已经被敲响,他们背叛你,一如千年之前。你才刚刚茧化,你撑得住吗?你的龙骨将成为秘党最珍贵的藏品吧。”


他痴痴地笑,望着毫无战意的王:“我替你杀了他们哥哥。”


路明非抬起头,黄金瞳的威压扑面而来:“休想。”直到路鸣泽被压到跪下,他才散去威压。




他站起身,沉默着拽起路鸣泽,他敞开怀抱拥抱路鸣泽,一如他拥抱每一个人。




神从未放弃拯救世人。


END

热度: 237 评论: 2
评论(2)
热度(2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什么都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