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 | Powered by LOFTER

好朋友 01

恺楚 乱写的好兆头AU

天使恶魔小学鸡谈恋爱



01


“天使?”一只鹰在落在伊甸园的城墙前变回人形。

“你好。”天使盯着离开的亚当和夏娃,混乱地应付,他穿着一袭白袍,雪白的翅膀带着圣光。

“恺撒。”恶魔自报家门,他展开黑色的翅膀,一身黑色,奇妙的是他却顶着一头堪比阳光般灿烂的金发,对此恺撒的解释是:“拜托,刻板印象,楚子航的头发还是黑的呢。”

天使看起来颇为担忧,但出于礼貌他还是报上了自己的名字:“楚子航 。”

“哇哦,”恺撒偏过头,望着伊甸园外拿着火焰剑与野兽搏斗地两人,“亚当和夏娃?克蠕利动作很利索。”

天使偏过头,皱着眉问:“那条蛇?”

“嗯,我想这是件不错的坏事。”恺撒懒洋洋地评价同事的作品,“不过——把树种在伊甸园的中央,谁知道上帝是怎么——”

“那是不可言说的。”天使打断了恶魔,“上帝必定有他的道理。”

“哦。”恺撒点点头,“不可言说,你们是这么称呼的吗?”

“我想是的。”天使完全没有心思关注恶魔,出于天使本能他没法不担心亚当和夏娃——尤其是夏娃已经怀孕,但他清楚他的同僚出手相助之后他不能再提供帮助,毕竟这是神的旨意,对此他只能默默祈祷。

但上天就想和他对着干,下起了雨,楚子航皱紧眉却又无可奈何。倒是恶魔悠闲地展开翅膀,替天使遮雨,他挑了挑眉问:“我说,我们或许要还要在人间待很久,我们要做朋友吗?”

天使没有回答恶魔无理的请求,但他们确实一同度过了整整六千年。



02


因为天使没有答应恶魔的好友申请,恶魔为此伤心了好几千年,但天使极有原则地从不松口,哪怕恶魔偷偷送给他一只非常非常可爱的地狱犬也没有成功。

那还是两百多年前的事,法国大革命轰轰烈烈,天使偷偷混迹人群施展神迹救下几个凡人。不可避免的,作为一个正常的、善良到同情心泛滥的天使,楚子航低落了好一段时间。恺撒同样滞留在法国——动乱对恶魔有天生的吸引力,他偶尔会去找楚子航,但天使那张向来毫无表情的脸上露出沮丧的表情实在是该死的让恶魔难以忍受,以至于恺撒甚至没有心情给动乱加码,于是他偷偷的把一只地狱犬变成了一只平凡的幼犬带给了天使。

“给你。”恺撒把篮子里的小狗抱出来,“我在路边捡的。”

楚子航看起来有点惊奇:“你要养吗?”

“不,不。给你的礼物。”恺撒摆手。

天使显然已经爱上了这只小狗,他接过小狗抱在怀里:“谢谢你,我会照顾好它的。”

“给它取个名字吧。”恺撒喝了一口茶。

天使抱着小狗想了一会:“就叫它路明非吧。”

恺撒点点头,他看着被迫扮演幼犬的地狱犬,从心底觉得这是个好名字,“所以我们是好朋友了吗?”恶魔忍不住问。

“朋友?”天使仿佛受到了惊吓,“我们当然不是。”

“哈!你收下了我的礼物,我们却不是朋友?”恺撒用力往后一仰,把杯子拍在了桌子上。

“这和路明非没有关系。”天使偷偷收紧了抱着小狗的手。

“好。”恶魔摔门而去。五分钟后,一张纸条凭空出现在恶魔坐过的椅子上:“把路明非还给我,他是我的小狗。”

天使愧疚的心被这张纸条彻底打破,他在纸上留言:“休想!你这恶魔照顾不好它!”


在此之后,他们整整冷战了二十年。

标签:恺楚
热度: 34 评论: 3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什么都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