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 | Powered by LOFTER

江畔人与江上月(下)

楚路

很久很久之后接的结局 原本想要写一个什么故事已经忘了

但差不多就是这样了









-


你还是脱下短袖沙滩裤,换上毫无褶皱的衬衫与西装,在挑选领带颜色的时候考虑手杖的样式。你还没有要用手杖的必要,但那很符合你的身份。


你还准备了一副墨镜,你知道你现在可能看起来相当为老不尊。




你很多年没有回中国了。亲人朋友大多去世,葬礼你都不曾回去。




所以你坐在私人飞机里,由衷明白了什么叫做近乡情更怯,曾经藏在记忆里的城市变得模糊不清,连带着最初进卡塞尔学院的心情也忘得不剩什么。大概是老友大多不在人世,也没有人跟你聊聊过去的事了,无论什么重要的事渐渐不再提也会像被点燃的旧报纸一样消逝在风里,更何况你要珍藏的记忆不是这些。




你活的太久了,和当年的昂热一样。可你没有复仇支撑着你,世界太平,感谢上帝。你的好友们带走了龙族,留下一个孤零零的你和一所学院。




老实说你跟他吃了很多年的德国菜或者是美国菜,你以为自己近来也习惯了法国菜,可你现在满脑子都是他给你做西红柿炒鸡蛋的样子,他不会做饭,你也不会。但他那样一个人,说要照顾你就要样样上心,你随口一句想吃中国菜就叫他研究了一个下午的菜谱,为此还跟他的母亲通了个电话。你以为你忘记了那个味道,可它此刻就在你的舌尖,仿佛飞机起飞前的一顿饭就有他难得忙乱的样子。




可没有,你失去了他。




你翻开那本旧书,你把它带在了身边。实话是你没有看过这本书,你那时候和现在都更喜欢打游戏和漫画,这些书都摆在书房里,和你的漫画书遥遥相对,你没有耐心读这些东西,偶尔你们坐在阳台上,他会念两句给你听,大多是晦涩的情话,少部分是教育你的话。




实则他有千万句话要跟你说,卡在心里只好借别人的嘴告诉你,你明白他的心意,他总是有很多只有你明白的动人的地方,你庆幸只有你知道。




飞行要十来个小时,你靠在椅背上昏昏欲睡,随手翻开那本书,刚好有一句:“要是谁都在有话可说的时候才开口,那用不了多久人类大概就不会讲话了。”




你还想接着往下读,可法文变得混乱起来,你盯着看了很久也不明白后面的故事是什么,只得作罢。




你很想他能给你讲一讲这个故事,可是,你突然有些混乱的盯着这本书,他是不会法语的呀。你的法语也是后来在普罗旺斯学的,可你为什么认定这本法语书是他的呢?




你恍惚不定,又不知怎么坚信这本书是他的,只觉得头很痛,合上眼想睡。




闭上眼,你突然安了心,安定的抱紧了那本旧书,所有不安与怀疑都被远远丢在一边,因为你知道只要在睁开眼,他一定在你身边。



END






其实就是一点点年老之后的路明非在将死之前的臆想

楚子航早就死于与龙族的战争

混血种用惨痛的代价消灭龙族

热度: 27 评论: 9
评论(9)
热度(27)

什么都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