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 | Powered by LOFTER

橘子软糖 01

楚子航x陈墨瞳

极圈自娱

校园小恋爱罢辽







01




其实太阳还挺好的。陈墨瞳想。




她偷偷把酸奶藏在书包里,一点点水渍晕湿了她的书包,或许还有她的练习册。口袋里橘子味的软糖,糖纸是反光的颜色,被叫做小女巫的陈墨瞳曾经看不起这些个在女孩子群里流行的东西,但是现在——她悄悄瞧了一眼在身边写作业的楚子航,突然有些渴望橘子糖酸酸的味道。



她的位置正靠着窗,今天天气好得离谱,照得陈墨瞳昏昏欲睡的,摊在桌上的数学讲义在喊她睡一会儿,可黑板上是课代表写的下课收讲义。陈墨瞳悄悄在草稿纸上画了个潦草的数学老师,水笔和纸张摩擦出不清晰的声响。她最后给老师画上眼镜框儿,埋头沉思了片刻,又悄悄补上了猪鼻子。


“画的好不好看?”陈墨瞳把草稿纸撕下来,留了句言塞给楚子航。


楚子航把折着的草稿纸拉开,皱了眉,用笔头敲了敲陈墨瞳的桌子:“作业写了吗?”他低声说,侧过身又看见陈墨瞳桌子上的一片空白,“快写,圆锥曲线不难。”


陈墨瞳托着下巴,想着圆锥曲线这种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无非就是让她这个艺术生难堪罢了,整整一面草稿都不一定能算出个答案来,谁又有楚子航这么好的耐心呢?


可只能写呀,陈墨瞳叹了口气,实在是被生活逼得紧。





可阳光恰恰好好透过窗子洒在楚子航的头上,陈墨瞳悄悄撇过眼,算了,太阳真好,数学和生活也都好。




楚子航更好。


热度: 29 评论: 2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什么都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