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 | Powered by LOFTER

江畔人与江上月 (上)

江畔人与江上月

cp. 楚路
路明非视角第二人称
其实是个很奇怪的故事




-


你收到了一个包裹。

太阳晒得有些离谱,你刚推开门就被日光刺得倒退几步——当然与你近三个礼拜没有出过门也有关系。门外没有人,包裹安安静静地躺在门口,一张卡片卡在装饰的丝带中间。

哇哦,是样高级玩意儿。你盯着包裹左看右看,最后还是抱起来带进了客厅。原因很简单,卡片上的字是你熟悉的样子。

你将卡片放在茶几上,用烟盒压住,吸了口气才敢动手拆。牛皮纸包装下是一本书脊被磨损得厉害的旧书。你平稳地把这本书从纸堆里拿出来,你比你想象的镇静得多,可确实有一些零碎的玩意儿趁着空隙钻了进来,你眨眨眼睛,可你无法阻止你的大脑回放那些湿漉漉的吻,而那个人深棕色的眼睛在普罗旺斯的阳光下熠熠生辉,像是粘稠的焦糖或者其他什么甜蜜的东西。

停下,你像是在看电影一般冷静。


喜欢普罗旺斯的可不是你,若干年之后住在这里的反倒是你。带泳池的大别墅,秘党作风,给世界的英雄的话,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礼物,其余的一切你都拒绝了。当地人当你是什么来自神秘东方的贵族,天知道你只是喜欢躲在房间里打游戏罢了。
但与随意堆积的短袖在同一个衣柜里的,是昂贵的手工西装,扔在游戏手柄旁的收纳盒里是各种各样的袖扣。
世界上仅剩的S级混血种,你配得上全世界的财富。

你没那么虚伪说厌恶财富,但你现在确实收到了惊喜的礼物,它比英雄的殊荣,惊人的财富,都要重要那么一点。
因为是他的东西,是他喜欢的东西。

“我对你根本没抱幻想。我知道你愚蠢,轻佻,头脑空虚,然而我爱你。
我知道你的企图、你的理想,你的势利,庸俗,然而我爱你。
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然而我爱你。”
他的声音有点儿像他在高中里练的大提琴,在空气里都有些共鸣的声响,可他的音调又确实毫无波澜,带着股陈旧的书卷味,迷人得紧。
你沉浸在他的声音里,看着他抱着这本书,一字一句的念,缓过神来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你气得扑上去揍他。他一脸不知所措,你才反应过来,他这个人,念这么一段话,只是想分享给你听,没有那些弯弯绕绕的意思。
他也反应过来,有些好笑的捉住你的手,借着芝加哥秋日的风吻了你,你在余晖里看见他虔诚的表情,仿佛在亲吻上帝。

你面无表情地打开这本书,摩挲着页脚泛黄的印记,这是本法语版的,甚至封面上还残留着薰衣草的味道。你忽略了这些小细节,径直翻到被铜制书签卡住的那一页,书里面塞着了第二张卡片,你把它小心地取下来,一同压在烟盒下面。

你眯起眼,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点上,你把一口烟吐在书页上,再把整根烟都摁上去。你太用力了,没有烧着这本书,只留下一个被烧黑的一个窟窿。


你记得他曾经对你说过,他想来普罗旺斯。

是吗?


TBC

标签:楚路
热度: 17
评论
热度(17)

什么都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