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 | Powered by LOFTER

礼物

/我有病_(:3」∠)_
/一发甜饼完
/CP.一八


-

齐铁嘴这人命里有道坎儿,是他老爹给他算的,算命的不能算自己是规矩,这道坎儿绕不过也不危险。齐老爷宝贝他儿子,一遍遍叮嘱他而立年的生辰千万当心,临死前还抓着的他的手念叨。

算命的自己没当真,他爹连个凶都没算出来就瞎操心,能怎么着?没过几年,就把这茬事儿给忘了。等到他的生辰将近,要寄请帖了才想起来,他一拍脑袋,想起他爹那张横眉冷对的脸,连忙跑进祠堂对着他爹的牌位磕了三个头,表示自己记住他老人家的话了,才算是溜达到街上亲自给张大佛爷送请帖去了。



到了佛爷家,齐铁嘴不客气的瘫在沙发上,把他爹嘱咐他的告诉了佛爷。张启山不信命,也就挑眉一笑,不咸不淡地说了句:“是吗?”

算命的知道佛爷不信命,不恼,只是笑着说:“佛爷您可别不信,我爹三番四次嘱托我的必定会发生。”

“齐门八算,天下一绝。”佛爷若有所思,“你算算我吧。”

“佛爷!”齐铁嘴眼睛都亮了。

张启山看他眼睛晶亮,不打算扫他兴,只是颔首不作回答。

算命的开心了,笑眯眯地给佛爷算:“您近日有大喜啊,要娶一个貌美如花的堂客。”齐铁嘴脱口而出,说完了才反应过来,“堂客?佛爷看上哪家的小姐了?”

“嗯?倒是有这个打算。”张启山错过小算命酸溜溜的眼神,带着笑喝茶,“算的不错。”

“那...那是要恭喜佛爷了,改日得领我见见嫂子。”

张启山见他一脸慌乱,心里满意:“那是自然。留下来吃饭?”

“不了,那什么隔壁张大妈约我算她家那只条纹母猫什么时候生,我我我先走了。”齐铁嘴说完就想给自己一巴掌,诶哟喂瞧瞧我这张嘴。

张启山憋笑:“嗯,母猫要紧,生辰想要什么礼物?”

“礼物啊...佛爷家都是宝贝,拣佛爷愿意送我的吧。”小算命的勉强维持着笑脸,可怜兮兮的。

佛爷不为所动,冷冷清清的回答:“行。”

“那我走了。”小算命脚底抹油,一路匆匆,张副官恰好进门,瞅见八爷一副要哭表情,后边儿他长官一脸似笑非笑,张副官觉得瘆得慌。

“八爷这是怎么了?”

“没事。”张启山笑意不消。

张副官:???



八爷生辰那日,九门提督各个到场庆贺,平日清冷的齐府难得热闹起来。齐八爷站在家门口迎客,佛爷最后登场,领着副官气势十足。

齐铁嘴压下心里的酸涩,笑容不减,乐呵呵的引佛爷进门:“佛爷,就差您了。”

门里一桌人闹腾得正欢,看见佛爷来了都停了下来,二月红笑吟吟的瞅着他俩,齐八被盯得发毛:“诶哟喂你们干嘛?”

“没事儿没事儿,”二月红意味深长,“只是好奇这佛爷送礼会送什么?”

“一会便知。”

“行啦,先吃饭吧,一会儿看。”齐铁嘴打破这诡异的气氛,但没成功,只是所有人都拿起筷子开始吃饭。

一顿饭吃得齐八特别憋屈,他怀疑张启山就是不想让他好过是吧,怎么就老是摆着架子,整得一顿好好的生日宴都没人讲话。

港真,要不是这八爷怂,他早揍张启山了。

你奶奶的腿儿,八爷摔筷子。

佛爷挑眉,八爷捡筷子。



一顿饭快结束,佛爷招手让副官把礼物拿来。齐铁嘴特别委屈,特别不想看张启山的礼物。

“老八,你说我近日会娶个漂亮的堂客。”张启山长沙话说得不好,陈皮刚想笑就被他师父掐了一把大腿。

“我想了想,觉得你算的不错,所以,你愿意嫁给我吗?”

齐八一惊,瞅见他佛爷打开那个木盒,拿出一对精巧万分的镯子,他知道那对镯子是张家祖传的,一时反应不过来。

“愿意吗?”

小算命的还愣愣的:“佛爷,你家包饭吗?”

“包,当然。”

“噢那好。”齐八伸出手,等着张大佛爷把那一对镯子带上他的手腕。

“记住了,带上就是我的人了。”张启山笑着给他带上。

“好。”

小算命的欢欢喜喜答应了,身后是六脸懵逼的九门各位。

二月红笑着喝了一口茶,你们还是太年轻啊。



“佛爷我知道了,原来我爹是怕我断后啊!”

“嗷!您别打我!”



FIN



热度: 73 评论: 7
评论(7)
热度(73)

什么都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