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 | Powered by LOFTER

#龙墟第二季度文#
梗 假如让我说下去
楚诺 by逸子

-
任我想 我最多想一觉睡去
然后你 也至少劝我别劳累
                         ——杨千嬅 假如让我说下去
-

“所以,你不会失眠?”陈墨瞳把塑料杯子里的啤酒一饮而尽,耳垂上的四叶草坠子随着她的动作晃晃荡荡划出一道弧线。

楚子航不动神色的把陈墨瞳手边的啤酒瓶拉远:“当然不是。”

陈墨瞳半途截下那瓶啤酒,给自己倒满,冲着楚子航恶意的微笑:“我以为你跟机器一样精密,永远不会失眠。”她不管不顾地盘起腿,就着瓶子就往嘴里倒。

“别喝了。”楚子航想从陈墨瞳手里抢,被她侧身躲过。

“我喝,关你什么事呀。”陈墨瞳斜眼瞥他,眉眼之间尽是风情,“我虽然没有言灵,怎么着我也是个混血种,区区几瓶酒能让老娘喝醉?”

楚子航拿她没辙,陈墨瞳张扬任性,他没这个本事管住这个祖宗,只好陪她坐在海边吹风。

陈墨瞳拽下纯黑的高跟鞋,把小西装盖在腿上,絮絮叨叨的跟楚子航吐槽:“真羡慕你们这群外勤的,你知道吗我明明就是一个天天坐在电脑前的技术员还非逼着我穿着高跟鞋上班,开会开会开会,烦死了。我也想出任务,没有言灵但是我好歹也是A级血统,现在连基本格斗都快忘光了。”
楚子航不知道怎么接嘴,讲什么都没有,陈墨瞳已经是军需部最优秀的军需官,这辈子估计都没可能出外勤。
“可是真的好累,都没有假期还要加班,”陈墨瞳垂下了头,楚子航恰好能从海风吹起的发丝里看见她眼下的黑眼圈,“连失眠都觉得有错,害怕明天一个哈欠的时间会让一个专员丧命。”

楚子航到底是没想到他要见的是这么一个接近崩溃的陈墨瞳,他印象里的小女巫疯疯癫癫天不怕地不怕,自我又逍遥。他以为陈墨瞳会和恺撒结婚,然后天南地北地旅行玩乐,至少不是穿着职业装一脸疲容,天昏地暗的工作。

这不该是陈墨瞳的人生。

陈墨瞳托着下巴微笑,直勾勾的盯着他:“下一次任务是什么时候?”
“三天以后,罗马。”

“如果能遇见恺撒的话,替我跟他说对不起。”

“为什么要分手?”

“因为,还是想要遵从内心,有一个人啊,他一直占着我心里一大块,我做不到简单的放手。”

楚子航心里咯噔一下,他艰难地对上她的眼,空气一瞬间凝固。

没想到陈墨瞳看到他的表情之后放肆的大笑,湿润的眼眸里笑出一片星光,笑够了她就歪着头发呆,良久才开口:“我又不准备跟那个人告白什么的,他的心里已经有了他的白月光,我怎么抢,也成不了那颗心口的朱砂痣。”

楚子航想要开口安慰什么,却又害怕到底会引出那句不该有的话。

“你走吧,还没来得及跟施耐德报告吧。”陈墨瞳挥挥手,远远地望着天际。
楚子航复杂的望着他的少数不多称得上朋友的人,一时间没了动作。
“走啊,我没事,不会跳海的。”
“工作别太累。”楚子航收拾好空的啤酒瓶,深深地看了一眼那个孤独的背影,转身离开。

陈墨瞳听着楚子航离去的脚步声,到底还是红了眼眶。

热度: 34 评论: 2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什么都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