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 | Powered by LOFTER

逃逸速度 [恺楚02]

*洒狗血慎入
*倒计时死亡梗


02

晚上风很大,刮过玻璃发出类似野兽嚎叫的声响,间杂着树叶被风吹响的哗哗声,倒是说不出的孤寂。
恺撒盘着腿坐在榻榻米上看着楚子航保养他的刀。屋子里的暖气让玻璃上腾起了一层薄雾,望外看只能看见窗外稠得像墨的黑夜。
楚子航喃喃:“真黑。”他下意识的伸出指尖,暖意让薄雾化成水,顺流而下划出一到清晰的痕迹。
恺撒坐到他身边,握住他的手掌:“天总会亮的。”楚子航的掌心热的很,龙血在他的体内活跃。
楚子航轻轻抽出手:“不会的。”

不会的。
我的路上,再也不会天明了。


恺撒垂下手,安静地靠在墙壁上,静默开始蔓延。他下意识地划开手机,

十五天十七小时。

他紧握手机,指节泛白,这是恺撒第一次觉得这么无力,时间是流水涌动,他没有办法也不可能有办法逆转停止时间。他望着楚子航在昏黄的灯光下的动作,老式吊灯的灯光倾泻下来,照得楚子航像是古代不知名的某位神祗的雕塑,独立千年,孤寂得可悲。


电视里是一部不知名的日剧。大雪纷飞的日子里,两人立在雪中拥抱,在一片白茫茫里甜蜜到炽热。
恺撒不是没想过他和楚子航的结局,最坏不过两人再不见面,能从别人的口中知道对方是否安好,直到有一人死在屠龙场上。他知道他们不会携手余生却也从没有想到结局是要这么悲烈。
——没有挽回的余地,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现在。
他不敢想自己也许下半辈子只能靠这点回忆活下去,在没有楚子航的黑夜里一个人前行。

楚子航轻声叹了一口气,放下手里的刀,抱住了恺撒:“你还有下半辈子。”
恺撒反手扣住楚子航把他拉进自己怀里,声音颤抖:“你明明知道的。”
——你明明知道,我这么辈子已经遇见了这么好你,又怎么会舍得放下你爱上别的人。

楚子航回抱住他,把最后一点属于人类的部分全部留给他,他不想恺撒看见自已成为死侍狼狈不堪失去理智的样子,他宁愿死在恺撒枪下的时候还是那个他认识的楚子航。


如果可以,他宁愿恺撒从来没有遇见自己,从来没有爱上他这么一个半死的人。

这些,他自己来承担就够了。

-TBC

评论(4)
热度(15)

什么都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