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 | Powered by LOFTER

【Darkest Hour】I Saw The Light (王相组?)

国王/首相(斜杠无意义)(也不一定看得出cp向)

各方面都别细究

慎入!!!让我一个人发疯!!




0




上帝说

要有光

于是

便有了光






01




或许是上帝收回了他的光。乔治六世想。


他恍惚的听着现任首相喋喋不休,视线却忍不住留在一幅幅巨型的油画上,先皇们端坐在画框中,锋利地望着他们的子孙,和岌岌可危的国家。


乔治六世坐如针毡。


这怪不了我。他想,德国人归不了我管。




“您不该在这个时候发呆。”丘吉尔抬起眼,听起来不甚在意国王是否用心听他的讲话。


“抱歉。”国王的语气也算不上真诚,他的刀划过盘子底,发出尖锐刺耳的声响,这显然不合皇室的规矩,“抱歉。”国王为此真诚地道歉。


“没关系。”首相先生甚至是宽容的笑了,“您不必向我道歉,您知道的,您只需向上帝负责。”


“国家状况还好吗?”乔治六世皱眉,“我的意思是——他们跟我说我们需要向德国示好,是这样吗?”


“不,不是这样。我们远没有到这样岌岌可危的地步。”丘吉尔把叉子上的肉丢给脚边的狗,“向德国低头才是我们国家沦陷的第一步,您要做的是把希望留给国民。”他昂起头,明明是个步入晚年的老人,丘吉尔的眼神却比豹子更锋利。


乔治六世见过太多政客,他们无一例外能言善辩,丘吉尔也是如此。在《权利法案》通过的几百年后里,国王逐渐被剥夺权利,乔治六世无法切实的对丘吉尔提出要求,只是在此刻战争阴影笼罩他的国家时,他不知道该信任谁。


好友主和,首相主战,其实无论结局如何历史恐怕都不会怪罪他这个没有真正实权的国王,只是上帝曾将光笼罩在不列颠群岛,赐予他们两个世纪以来无限的荣光与权力,如今却要残忍的收回。流亡政府听起来太过悲哀,失去国家子民逃离在外的君主,皇冠就是耻辱印记。


乔治六世咽下盘子里最后一块肉,神色复杂地看着这位因为两党妥协产生的领袖。丘吉尔绝不讨人喜欢,他粗鲁怪异,酗酒成性,可他却又是这样坚定热切。乔治六世不知道是什么推动着丘吉尔这样信任自己的国家,相信在战火纷飞盟友投降的时刻,英国能够扛起一切压力打退德国。丘吉尔如此巧言善辩,却又在立场方面把圆滑抛进泰晤士河,他像是威斯敏斯特宫内最后一块顽石,没有人、没有形式能改变他的想法。


乔治六世放下餐叉,他挺直背杆,看着丘吉尔吃下餐盘里最后一块食物,他清清嗓子,努力表达自己的愉快:“很好,首相先生,期待我们下次见面。”


“谢谢您的款待国王陛下。”丘吉尔微笑,“我知道您不信任我,但您应该信任您的国家您的国民。再见国王陛下,上帝保佑您。”他起身,稍稍鞠了一躬,就随着内侍离开。


乔治六世无声地叹气,只有把杯子里剩余起泡酒一饮而尽。




02




丘吉尔收到了来自白金汉宫的信。




“希望你是个英明的领袖。愿上帝保佑大英帝国。”






03




国王陛下的密访实在出人意料,丘吉尔难得窘迫,他为国事彻夜难眠,只得匆忙整理着装。


乔治六世同样紧张,他甚至是不安地笑了,缓慢的把心里的稿子背出来,他局促不安却又那么坚定地把一切交给了首相先生。




他说,我支持你。他还说,我希望我们是朋友。




丘吉尔大概是看见了光。



标签:至暗时刻
热度: 14 评论: 4
评论(4)
热度(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什么都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