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 | Powered by LOFTER

【昂楚】夜谈

#龙墟第五季度文#

梗 老家伙们,好好看着年轻人的天下
cp 昂楚
奇怪的第二人称 大概会让人不舒服的内容
反正慎入




你也觉得年轻人是个麻烦东西。

你难得丢下架子钻进守夜人脏乱的阁楼,起泡酒和郁金香杯,陈旧的沙发配故人,可你准备谈的却不是旧事。
“你觉不觉得...”你站起身,故意用背对着多年老友,以免他看出你真实的企图,“我们跟年轻人有...代沟?”
守夜人大概是觉得好笑,只是盯着你的背影看,久到你以为他要笑出声才开口:“我以为一百年的年龄差确实可以被称作代沟。”
你从阁楼俯瞰整个卡塞尔,你的心血在夜里熠熠生辉,处处是年轻人欢声笑语的样子。其实你的寻找是没有意义的,你想见的那位恐怕不会出现在任何一场舞会上,也许他早就按照作息入眠也不可知。

“我...”你知道吞吞吐吐在大半个世纪的老友面前毫无意义,但还是羞耻地说不出口。
很稀奇,守夜人也觉得稀奇。
可以用一把折刀杀死龙王的男人确实在此刻胆怯了,这是百年未有的状况。

爱情哟。守夜人笑着看你。

老友就是老友。你瞒不过他,这位暗处的人物在学校遍布眼线,你那几次有私心的下午茶恐怕是逃不开他的眼。

“你说吧。我又不会笑你是不是。”守夜人的声音懒懒的。


“你会笑我的。”你听出自己的声音控制不住的变得闷闷的,而守夜人那调笑的语气也让人生气。

“可你还是要告诉我的。”他断言。

你放弃背着他隐瞒情绪的动作,自暴自弃的对着老友,缓慢的把问题抛出来:“如果...我觉得他很浅薄正常吗?”

守夜人歪着头:“陷入爱情的人哦。当然正常,拜托他小你一百岁。”

“不,不是。”你饮尽杯子里的酒,“是我,在爱他的同时,又对他缺失的阅历觉得难以相处。”
你重重地吐出一口气:“可我确实爱他。”


“我知道。”守夜人难得正经地说,“因为他的确浅薄。你看这个精英遍地走的卡塞尔,连教授们在你我眼里也一样浅薄。”
“这就是代沟朋友,只是你之前从来没有把任何一个学生放在与你平等的位置。”
“他还不是个深刻的人,因为他只有二十多岁,可你呢,一百三十岁。老友,你知道在他不存在的这一百多年里,你我经历过什么。他还年轻,这个世界已经不属于你我了。”

你把玩着酒杯,突然无话可说。

“你爱他。”

“我爱他。”你点点头,毋庸置疑。

“那你还说个屁,滚吧滚吧情侣狗。”守夜人随手摸出一本色情杂志扔上来,“今天守夜人情感交流节目结束了滚滚滚。”

你轻松躲过攻击,整理好袖腕被压出的痕迹,与老友道别:“我不打算说谢谢了。下次去巴黎,给你带一箱回来。”

“好说好说。”守夜人摆摆手,算是道别。

你推开门,夜晚的雾气扑面而来,糟糕的是,搅扰你几天心绪的人就在楼下,他皱着眉,难得不整齐的就穿着睡衣跑出来。
“守夜人叫我赶紧来。”他的语气里有难得的窘迫。


你定下心神,笑着揽住年轻人的肩膀:“不用管他,跟我走就好。”

你的年轻人会得到属于他的世界,而你非常幸运,把未来揽在怀里。


END

热度: 65 评论: 7
评论(7)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什么都磕